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护理 > 护理风采>正文

优秀护士标杆 - 心血管内科 - 吴春燕

相关部门

优秀护士标杆


个人简介:吴春燕,女,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本科学历,危重症专科护士。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担任科室教学组长,多次被评为病人最满意护士、优秀工作者、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护理示范之星等。 

格言: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服务上追求全心全意!高度的责任感是我们的天职,精湛的技术是我们一生的追求,愿我们以真诚的技术,为您带来一缕温情!

 

微笑传递爱心,奉献感受快乐

天使,是美的象征,我们渴望成为真的天使,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丽,而是因为她能给人们带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护士,这个平凡的职业,之所以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不仅仅因为她们身着美丽的白衣,还因为她们凭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像春风,拂去人们的疾苦;用热血,温暖寒冷的心腹;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伤……  作为一名护士,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我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我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我无悔!

作为一名护士,我深深懂得,我们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直接影响着医院的形象和经济利益。在工作中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实现着我的自身价值。记得前不久科室入住了一位八十岁的胡奶奶,因为病情不允许下床活动,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的空巢老人,我就和其他同事主动承担起照顾这位老人的义务,点餐、端水、喂药、擦身,无微不至,细致周到。把病人当亲人的这种护理行为也换来了患者和家属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赞许。听着那一声声真挚的谢谢,那是对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奖励。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十年间,在护士长和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我从最开始的懵然无知成长为具有一定专科知识和丰富临床经验的护士,并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的荣誉和示范之星的称号。我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常常超时工作,具有较强的团队协助精神,主动配合护士长搞好科室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开展各种新护理技术项目,与同事们一起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作为一名危重症专科护士我深知专科护士应具有技术全面,应变能力强,责任心强的素质,同时应熟练掌握各种仪器的使用,认真学习各种新业务、新技术。记得有一天凌晨,我常规巡视病人,走到一位心肌梗死患者床边,突然看见心电监护示心率高达180次/分,我立即通知值班医生,随后患者说感觉心慌,过了一秒钟患者突发意识丧失,心电监护示室速,来不及思考我迅速推来除颤仪,刚好医生也迅速来到床边,立刻调节能量行电除颤,患者心率马上转为窦性,神志恢复,转危为安。从事护理工作以来,这样的事情举不胜数。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作为一名教学老师,我热爱教学工作,无私地把自己的操作技术经验、心得体会传递新护士,在科内形成了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学习风气。为了更好的提升业务水平,我于2011年在武汉同济医院心内科进修,2014年赴北京中华护理学会举办的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学习并取得合格证书。任何工作中都需要敬业精神,而这种精神体现在医护人员身上尤为重要。我们的每一个微笑都可减轻患者的疼痛;我们的每一句话都能鼓起生命的风帆;我们每一个指尖都牵着无数个生命。曾经对这份工作也有过不屑、有过不满,甚至厌烦和鄙视,随着阅历的增多,我已经在工作中寻找到生活的乐趣,在劳累中享受到付出的价值,在病人的笑脸上分享到快乐。不为名利,不为金钱,只为这身圣洁的护士服、为病人眼中那份沉甸甸的期待。一身白衣,赋予我的只有责任,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搪塞、推脱。我将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病人因我的处置而减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的安慰而树立信心。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选择了护士这一行,我无怨无悔!


2015-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