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护理 > 护理风采>正文

优秀护士标杆 - 神经内科 - 龚清源

相关部门

优秀护士标杆

 

格言:神圣的工作在每个人的日常事务里,理想的前途在于一点一滴做起。



个人简介:男,神经内科护师,本科学历,危重症专科护士,担任教学组长及内科一支部团委书记。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多次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工会会员”、护理“示范之星”、“天使之星”等称号。


感悟奉献的美丽

“天使”一个优雅、动听的名字,一个令人渴求、向往的称号,在护理人的字典里却需要用挥洒不尽的汗水去浇灌,浩然强大的内心去支撑,去实现“雄鹰脱羽,蛟龙蜕皮”的新生,这只因我们承载着对“健康守护与性命相托”的重大使命。

     工作以来,我有幸被分配在神经内科,面对的是病情危重,神志不清,全身布满管道,命悬一线的病人,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数不清的翻身、扣背、吸痰、转运、陪检;各种仪器参数的精准调试;永不停歇的巡视、观察;时刻准备着实施抢救的高压状态,成为我们工作的主旋律,预防肺部感染的叩击声已成了萦绕在病房里美丽的音符。无数个日子里,我们顾不得喝上一口水,顾不得摘下口罩透上一口气,双腿肿胀发酸,没有时间歇一歇,单薄的双臂每天还要抬起,翻动病人十余次。时间久了,下肢静脉曲张穿上弹力袜,睡眠不好吃上片安眠药,腰腿酸胀了悄悄做做理疗,患上结石住上院了还在感叹可以体会当一回病人的滋味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就这样坚持着,苦苦地支撑着。这是对职业最庄严的承诺,是选择护理永恒的契约精神,因为我们肩负着守护他人健康和生命的神圣天职。

看着无数个重症患者转危为安,相继转出了监护病房,后期的管理及康复效果又成了我们新的牵挂,医护患共同踏上了后期康复的漫漫长征路,我们推出了倾心护理,贴心关怀,隔空示爱,夯实基础,贴近临床,精细管理,我们自编自导自拍了健康教育微电影,自编了护理手册与护理指南,并将网络二维码巧用到阳光健教中。为了延长服务链,我们开展了电话回访,进社区,上家门,组建自愿队走进老人院,老人院的活动倩影在院OA网上广为流传,我们探索前瞻性护理,用心专研影响患者康复的每一个细节,建立了预防误吸,深静脉血栓,低蛋白血症,废用性萎缩等一系列规范流程,让我们的病人总能化险为夷。为了能以更强的姿态屹立,我们不断在知识与技能中历练,在学术与专攻上打拼,在创新与传统上挑战,在护士长的英明领导下,我们革新了约束带、多功能床边椅,制定各种评分表,更新了交班模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病例讨论与精品课堂的竞赛,并将品管圈手法应用到护理工作中,促进了我们护理工作的持续改进,推动了护理管理专业化、科学化的进程。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护士”一个永远与“奉献”相连的称谓。兄弟姐妹们他们凭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定坚韧信念,真诚、平等、善良温暖的去对待每位患者,用精深的专业技能去驱赶百般缠绕的病痛,用智慧、果敢与不懈撑起了护理的蓝天。今天,既然选择了护理,我们注定无怨无悔,既然选择了与维护人类的健康相伴,我们注定义无反顾,作为一名护士,我将把我一生奉献给我的病人,因为,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




2015-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