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概览 > 组织架构>正文

职能科室

相关部门

1558746645999714.jpg


荆州市中心医院

职能科室主要职责说明

 

一、院长办公室:负责全院行政管理,制定医院工作规划,监督执行医院各项政策决议,组织实施职能科室协调、人员培训与考核工作,负责行政事务管理及应急协调等工作。

二、党委办公室:负责全院思想政治工作及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与管理,干部管理与考核任免、精神文明创建、医院文化建设、统战工作及中心档案管理等工作。

三、监察室:负责全院纪检、监察、廉政建设及行风政风管理、信访接待、医德医风管理等工作。

四、人力资源部:负责全院人力资源规划与人员管理、工资管理、职工培训,人员招聘与引进、培养、考核、晋升晋级管理,人员档案管理等工作。

五、医务处:负责组织实施全院医疗业务管理,医疗技术人员业务培训与考评,医疗纠纷的调查与处理等工作。

六、护理部:负责组织实施全院护理业务管理,护理技术人员业务培训与考评,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等工作。

七、审计科:负责医院内部审计与监督,外包业务监督与审计评价,全院招标采购的组织与实施、非医疗物资采购计划编制与报批等工作。

八、计划财务科:负责全院财务活动的核算、监督、分析及反馈,资金的管理与调配、预算及成本管控、物价收费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会计档案管理等工作。

九、绩效考核办公室:负责全面分析医院经营状况,收集、整理科室核算资料,编制综合绩效考核目标,组织实施定期考核与反馈等工作。

十、器材科:负责全院医疗设备、仪器、卫生材料等采购计划的审核、报批与管理,组织实施设备验收、效益分析及维护保养,负责仓库管理及医学工程技术人员培训等工作。

十一、信息科:负责全院信息系统的调研、开发、配置及管理,信息设备安全与维护、图书情报管理,指导网络技术人员培训等工作。

十二、质量控制办公室:负责医院质量管理与控制,各类质量相关信息数据的整理分析、质量标准的评定及考核;指导全院各专业质量委员会工作等。

十三、院内感染管理科:负责全院感染监测、预防和控制工作,组织实施全院各级各类人员院感培训及考核、院感职业安全防护及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等工作。

十四、门诊办公室:负责协调门诊区域各科室运行及秩序,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分析,为患者提供咨询、导诊及便民服务等工作。

十五、科研科:负责科研项目管理、对外交流与国外、境外研修管理、学会工作、药物临床试验管理及伦理委员会工作。

十六、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在院本、专科学生教学和实习管理,以及进修生、研究生、留学生管理等工作。

十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办公室:负责住培生的招生、教学、考核管理,继教管理等工作。

十八、学工科(团委):负责来院学生(含院外实习生)的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团员青年工作及志愿者团队管理等工作。

十九、对口援建办公室:落实省级、市级对口支援和健康扶贫工作,组建医疗联合体和专科联盟,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管理驾驶员体检站等工作。

二十、医疗保险管理科:负责医院各类医疗保险制度的政策宣传、实施及监督、审核、考评工作,负责全院职工医保报销管理等工作。

二十一、公共卫生科:负责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与防控、计划免疫、爱国卫生、预防保健、放射防护、传染病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工作。

二十二、病案统计科:负责全院病案管理、病历质量考评及医疗数据的统计分析等工作。

二十三、营养膳食科:负责职工及病人餐饮服务、食堂管理及临床营养业务的开展等工作。

二十四、保卫科:负责医院安全保卫工作、消防安全管理、交通秩序管理、危险品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普法教育,协助处理医疗纠纷,维护医疗秩序等工作。

二十五、总务科:负责全院电、水、气、氧的供应及管理,总务设备的维修与管理,院内基建维修与管理,环境绿化美化、污水处理、清洁卫生、被服洗涤及房产、物业管理等工作。

二十六、宣传科:负责开展对内对外宣传和公益活动,各类宣传资料的编辑制作,摄影、摄像及院内宣传队伍的组织和培训,宣传资料保存等工作。

二十七、工会:负责院务公开及民主管理、职工合法权益保护、计划生育管理、职工互助基金及工会经费使用及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等。

二十八、离退休干部管理科: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落实离退休人员待遇,丰富离退休人员生活,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等。

二十九、干部保健科:挂靠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保健对象的就诊、体检、随访、健康教育,承担重大保健任务等工作。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