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概览 > 医院历史>正文

医院历史

相关部门

        一九五零年三月,医院占地两百平方米,医务人员九名。
        一九五一年,自办“护训班”一期,培训学员二十人。
        一九五二年底,经江陵县总工会批准,医院成立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一九五二年至一九九五年,医院迁至荆中路六十四号(即现址),医院分批修建了四栋平方。
        一九五四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水灾,荆江分洪区分洪,黄家祥抽调参加分洪指挥部,罗子明、全梅、邱德惠、谭朝风赴灾区为民工防病治病。
        一九五五年底,成立党支部。
        一九五六年修建一千五百二十七平米的平房门诊部。
        一九五八年,为培养护理人才,自办起护校。
        一九六一年起,承担荆州地区卫生学校学生临床见习与实习任务,接受荆州地区各县市区、各厂矿企业、农场等单位的医师进修学习任务。同时接受几所医学院校学生实习任务。
        一九六三年五月起,医院贯彻要“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方针,组成第一支巡回医疗队,赴松滋为群众防治“四病”。
        一九六五年冬,由张子友、任大和带领医护人员组成四十六人巡回医疗队,赴沔阳沙湖治疗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和血吸虫病。当时沔阳沙湖是东荆河改道工地,工地上有民工八万多人,医疗队分成几个组日夜医治患者。医疗小组在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还特地办了一份小报《医疗队生活》,随时通报情况。由于医疗队忘我工作,疫情很快被扑灭,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一九五六年底建成的门诊部前

一九五三年全体医院职工(前二排右七院长任大和)

一九五五年院领导班子前排左起:杜奎章 马兴林 黄家祥 后排左起:李来玉 任大和

一九五二年内科全体医护人员

一九五九年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

六十年代购进的第一辆救护车

一九八六年医院工会优秀会员合影


1564018324115751.jpg

2015-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