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专题活动>正文

关爱独居老人、呵护老人健康——内科三党支部、团支部走进管益康敬老院

相关部门

     



     6月1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条例》和《准则》实施,弘扬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内科三党支部、团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团员与院志愿者服务队一同走进沙市三湾路管益康敬老院开展以“关爱独居老人、呵护老人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关爱送至老人心中

      在支部书记彭家清和副书记潘险峰的安排下,上午9时,在内科三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卫锋、组织委员、血液透析室护士长谭伟、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周小勇以及内科三团支部书记张敏的带领下,大家携带血压计、听诊器、血糖仪以及各种爱心物资来到敬老院。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肿瘤科副主任金志良和胡传杏子副主任医师。大家一行人的到来受到了敬老院管小曼院长及全体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在了解敬老院基本情况之后,大家首先分工合作为敬老院40多名老人逐一进行健康义诊,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心肺功能检查等,并针对老人们的病情进行仔细讲解、向他们介绍健康保健知识、耐心的解答老人们的疑惑。由于许多老人行动不便,大家就到床旁为他们仔细查看。随后,内分泌科薛君力博士为敬老院护理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现场指导对于突发意外情况的老人应该如何急救;肾病内科血液透析室谭伟护士长为他们进行了规范的洗手培训。义诊结束,各位党员、团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爱心物资和生活用品,陪他们聊天,倾听老人们讲述以往的故事,并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临行时老人们纷纷拉着大家的手舍不得大家离开,管小曼院长也表示:非常感谢荆州市中心医院医疗团队的到来,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很切合老人们的所需所求,不仅给老人们送来了健康和专业的医疗服务,更送来了阳光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和党对他们的关爱,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2016-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