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志愿者>正文

关爱残疾学生 温暖特殊校园——荆医精诚志愿者队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

相关部门

通讯员:刘艳佳石旭廷

志愿者们同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合影

9月23日上午,市中心医院“精诚”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十余人在院党办副主任姜邵捷带领下走进荆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喜迎十八大,志愿阳光行”让爱永恒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现场开展义诊等多项活动,并为同学们送去各种物资,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用行动关爱残缺的花朵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参加课外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的到来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他们纷纷趴在栏杆上,满怀欣喜的看着我们。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贵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和学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孩子们送去文体用具、水果、月饼等物资。志愿者还与残疾儿童一起开展互动活动,鼓励他们勇敢突破自我,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学习和生活。

在课间活动时间,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有的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打羽毛球,有的和孩子们一起跳绳,有的和孩子们一起踢球,大家一起切磋、交流、合影,整个操场荡漾着欢声笑语。

 

用心关注孩子的健康

志愿活动现场

了解到孩子们易患呼吸道、胃肠道、皮肤等方面疾病,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孩子们看病送药,并为每一个学生建立了健康档案。义诊现场,志愿者们细心地为孩子们体检,教育他们如何爱护身体、预防疾病,还不时同老师们交流体会。记者注意到,志愿者王光链医生在为小朋友进行治疗时更是满怀关爱之情,他仔细地为每一个小伤口消毒,并反复叮嘱小朋友在玩耍时和饮食上的注意事项。义诊活动结束后,王光链医生还给王校长留下了电话号码,并承诺会经常来看望小朋友们,希望王校长在以后孩子们生病时能及时联系他。王校紧紧地握住王医生的手,激动地说:“这真是太好了,那以后孩子们生病,我们总算有依靠了。”

 

志愿服务永不止步

据姜主任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关护残疾学生的身心健康、关心残疾学生的生活状况、关注残疾学生的学习教育,并号召全社会参与到帮助残疾学生的行动中来。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对市残疾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关爱残疾儿童活动奠定了基础。今后,“精诚”志愿者服务队还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的活动,组织更多的医疗专家深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各个班级,为孩子们带来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的义诊。

201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