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志愿者>正文

牵手盲人动车梦 风雨兼程平安路

相关部门

“千人千梦e线牵助盲人圆动车梦”活动启动仪式

上午9点,80位盲人在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从荆州电视台出发前往荆州火车站,开启了这次动车的体验之旅。

盲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站

我院志愿者接受电视台采访

志愿者为盲人挡雨

志愿者为盲人讲解荆州车站及动车情况

记荆医“精诚志愿者服务队助盲人圆动车梦活动

(通讯员刘艳佳)10月15日,在国际盲人节之际,院团委组织荆医“精诚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0余人参与了荆州电视台“千人千梦e线牵,公益行动——助盲人圆动车梦”活动,为盲人们的平安之旅保驾护航。志愿者全程陪同盲人的动车之行、和盲人分享沿途风景、关注盲人们的身心健康,将温暖传递给最需要“帮扶的每一位盲人朋友。

喜气洋洋望动车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了荆州电视台1号演播厅与盲人们见面,却发现盲人们早早地坐在了座位上,他们相互搀扶着彼此、相互谈论着动车之旅,满脸洋溢着欣喜的笑容。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志愿者们找到了一对一的帮扶对象,并很快融入到盲人的交谈中。当志愿者问到盲人爷爷现在的感觉怎么样,爷爷咧着嘴笑了笑说道:“这辈子还没坐过火车,现在就要坐上动车了,我真的很激动很期待呀。

其乐融融暖车间

9点,动车之旅开始了,盲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和搀扶下有序的走出演播厅乘坐公交车直达荆州火车站。在突来的豆大般的雨滴中,志愿者们纷纷的拿出自己的雨伞,甚至是纸盒,包装袋等,尽力地为盲人们多挡住一滴雨,紧紧的扶着身边的盲人们走上公交车。

在车上,有的志愿者和盲人们说着动车的开展情况,有的志愿者让盲人们握着火车票并描述着车票的模样,有的志愿者还为盲人们讲起了健康护理知识等。盲人们也很乐意跟大家分享和交流,还自愿表演了自己的特长如二胡、唱歌等,整个车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丝丝感动留心底

在动车往返于荆州和潜江之间的旅途中,志愿者一直陪着盲人们的左右,为他们讲解着窗外的田园,让他们不仅体验动车的快感,还感受到沿途的风景。转眼间,动车之旅结束了,志愿者和盲人们一起安全的返回到了荆州。

离别时,盲人们都依依不舍地牵着志愿者,一直对志愿者们说着感谢的话语,这一幕幕都深深地印在志愿者的心里。一位年近70的爷爷紧紧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语重声长地说道:“孩子呀,你们辛苦了,不嫌弃我们行动不便,还细心的照顾着我们,你们真是太好了!

据活动联络员周小勇同志介绍,此次活动为了宣传盲人自强拼搏的精神,帮助80名盲人圆动车梦,全力呵护关注每一位盲人们的健康,完成平安之旅。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来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关心盲人和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201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