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志愿者>正文

我院团委开展“城乡结对、让爱回家”志愿服务

相关部门

      4月25日的荆州,还是沉浸在阴雨天气中。一大早,我院团委组织博士义诊团和“精诚志愿者一行冒雨来到监利县棋盘镇,开展“城乡结对、让爱回家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乡亲们义诊送药,看望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受到了当地村民热烈欢迎。

/


城乡结对 促进当地人民健康
      本次活动,我院团委派出了以肿瘤中心副主任唐曦博士、消化内科胡帝博士为代表的博士义诊专家团队,免费为地一百多位当地村民免费提供健康体检、咨询问诊、健康保健等服务,并向卫生院赠送了价值数千元的药品。

/

      得知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到来,村民的热情非常高,棋盘镇卫生院公卫楼的大厅里挤满了前来问诊的村民。他们或是带着就诊的病历、或是亲自来到现场,还有村民从几公里外的村子专程赶来要给中心医院专家看看。
      看到如此火爆的场面,专家笑言,我门任务有些重啊。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义诊中,博士义诊团队和志愿者已经接待了近百位村民。专家们认真为患者检查身体,讲解病情,并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介绍相应疾病的专家。必要时,专家还拿出处方签,就地开处方。胡帝博士坦言,连开一瓶矿泉水的时间都没有,虽然是累了点,但是能够为乡亲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看到他们信任的眼神,就觉得很开心。

/

      据统计,前来义诊的村民疾病以心血管系统疾病、慢性骨关节病等慢性病居多,其次是呼吸和消化系疾病。有不少村民对自己疾病认知不够,往往有病却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唐曦博士提示广大村民,一旦觉得身体不适,特别是有基础疾病的,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切不可久拖不治。他还现场为村民算了一笔账,提醒村民,早预防、早治疗的重要性。
让爱回家 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
      为更好开展“城乡结对 让爱回家活动,践行密切联系群众、关爱弱势群体的活动精神,我院团委一行还走进学校、走进困难家庭,看望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

/

      25日下午,志愿者们同监利县团委、棋盘乡党委一起来到当地小学,看望那里的留守儿童。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将精心准备的书包等礼物亲手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大家还坐下同孩子们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院团委副书记姜邵捷向学校领导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情况,当得知学校和当地主管部门非常重视留守儿童工作,他表示,市中心医院团委非常乐意为留守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

      另外,团委一行还走进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的家中,看望空巢老人,为困难家庭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物资,以及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
      本次活动得到了监利县团委及棋盘乡党委的大力支持,共青团监利县委书记胡寒松,棋盘乡党委一行参加了慰问活动。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展青春 亮活力 强内涵为主题,是我院团委响应共青团荆州市委开展“城乡结对 让爱回家”“关爱留守儿童 促进就业创业集中行动的第二站。本次活动作为去年江陵县白马镇结对帮扶活动的延续,旨在为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和动员医院团员青年,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201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