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志愿者>正文

我们都在同一片蓝天下 ---- 我院开展“关爱孤儿 快乐成长”志愿活动

相关部门

          (通讯员 吴雪 周小勇)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爱孤儿健康成长。2014年5月24日下午,我院机关二支部联合院团委,组织医疗专家、荆医“精诚”志愿者走进荆州市私立孤儿教养院展开 “关爱孤儿 快乐成长”志愿服务慰问活动。

/
            大家为孩子们带去了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孩子们爱吃的零食,同孩子们一起比赛、一起跳舞、一起玩耍,孤儿院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为了解孩子们的生长发育情况,来自我院儿科、骨科、五官科的4名专家针对儿童常见疾病,为孩子们做详细的体格检查。得知在孤儿院的照顾下,这些孩子身体状况良好,发育基本正常,专家一行深感欣慰,同时也呼吁社会多多关爱这些孩子,让他们有个更加健康的成长条件。

/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开朗的性格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志愿者们很快与孩子们融入到一起,相比同龄的孩子们,他们乖巧许多,懂事许多。徐春耕是孩子们“小老大”,懂事的他还主动和志愿者们一起维持体检现场的秩序,在他的带领下孩子都乖乖的配合医生的检查。而小女孩瞳瞳更是活泼可爱,她不仅和志愿者们一起跳舞,还自己带领小伙伴们在志愿者面前秀起了的集体舞,大家在瞳瞳的带领下手舞足蹈、乐在其中。

/
             活动接近尾声,徐院长带着孩子们一路送志愿者一行出了孤儿院,孩子们声声不停的“叔叔阿姨再见”融化了所有人的心。志愿者吴雪说,“孩子们清澈的眼神里看不见忧伤,他们很真诚的对待来到孤儿院陪伴他们的每一个人”,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孤儿院孩子们的情况,更加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相信还会有更多人参加到类似的志愿活动中来。

2014-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