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志愿者>正文

我院志愿者到北湖路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相关部门

荆医冬日送温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院志愿者到北湖路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月11日上午,院团委书记姜邵捷带领八名志愿者来到到沙市区解放街道办北湖路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志愿者一行走进困难家庭,为他们带去了慰问物资,并为身患疾病的市民进行了义诊,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下面将用图文的方式对本次志愿活动进行展示:


/

 

图为:院团委书记姜邵捷向居委会工作人员了解社区贫困居民的情况。当天上午,志愿者一行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道走进北湖路社区困难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老年健康营养品等慰问物资,并为他们进行了体检和义诊活动。该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北湖路社区居委会的大力协助。

 

/

 

图为:内分泌科薛君力博士在为孙婆婆检查身体。据孙婆婆介绍,儿子在外面打零工,家里有一个孙子和一个孙女要她照看,一家四个人挤在一个30平米左右的屋子里,生活非常拮据。最近,她总觉胸闷、呼吸困难,甚至睡觉都会“上不来气”。薛君力仔细为她进行了胸部听诊,初步诊断姚婆婆患有心脏疾病,并建议她到医院进行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检查,做进一步确诊和治疗。


/

 

图为:神经外科护士杨阳在为孙婆婆测量血压。测量血压后,发现孙婆婆患有高血压,并且控制的十分不理想。志愿者们根据婆婆服用的降压药,详细介绍服药的注意事项,叮嘱她一定要按时服药,定期测量血压。志愿者的到来让孙婆婆一家人非常感动,活动结束,她一直将大家送到楼栋门外,目送志愿者离开。

 


/

 

图为:肿瘤科护士逢欢为陈荣军测量血压。陈荣军身患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却一直舍不得到医院治疗,志愿者为他体检发现他的身体状况也很不理想,细心志愿者发现他服用的药物早已过期,及时提醒他更换药物,还向他介绍了医院相关科室的专家。



/

 

图为:院团委书记姜邵捷了解陈荣军的健康和生活状况。陈荣军介绍,儿子在新疆当兵,他一直是一个人生活。荆州医院的人来看他,还带来了这么多的生活物资,让他喜出望外。他招呼志愿者坐下,聊起了家常。



/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聆听张阿姨介绍女儿的情况,帮她分析病情。提起张阿姨一家,在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无不动容。张阿姨有个女儿,之前遭受了严重的心理打击,从此寡言少语,一直不愿出门,更不愿与人交流,有人说是得了“自闭症”。谈到动容之处,张阿姨流下了眼泪,她说,母女两人相依为命住在廉租房里,非常希望女儿能够出去走走,或者有人能来陪她。志愿者们悉心安慰她,还为她提供帮助女儿恢复的建议,将慰问物资送到了张阿姨手中。



/

 

图为:部分志愿者们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往社区困难居民家中慰问。此次慰问活动得到了医院党委和各科室的大力支持,参加慰问的大都是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他们是:姜邵捷(科教科)、周小勇(放疗中心)、薛君力(内分泌科)、田文威(院办)、石旭庭(宣传科)、逢欢(肿瘤科)、易兰(放疗中心)、杨阳(神经外科)、王卫锋(放疗中心)。

 

/

 

图为:2月7日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慰问空巢老人活动场景。据介绍,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奉献社会,体现我院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职责,志愿者服务队在医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医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志愿者形象深入人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