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志愿者>正文

同在一片蓝天下丨“1+”志愿联合会举行关爱自闭症孩子联谊活动

相关部门


 

志愿联合会志愿者合影

42日是第八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我院“志愿联合会联合”“一兜故事义工团、荆州实验幼儿园等单位举行“同在一片蓝天下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同家长们一起陪伴自闭症孩子度过属于他们的节日。大家同自闭症孩子一起做游戏、听故事,帮助他们融入到社会生活,呼吁大家关注自闭症孩子。

 

医院纪委书记、志愿联合会会长张玥参加活

医院纪委书记、志愿联合会会长张玥参加了活动并致辞,她首先介绍了志愿联合会的活动宗旨及主要成员,随后带领志愿者同孩子和家长们交流互动,陪着他们完成游戏项目,并用相机记录孩子的精彩表现。妈妈代表也受邀走上台前,为现场的家长们介绍自闭症孩子的早发现要点和注意事项。

 


实验幼儿园表演的童话剧《小熊拔牙》

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了童话剧《小熊拔牙》,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贝佳幼儿园的老师则引导孩子们学跳舞、做游戏,促进家长和孩子们的互动;另外“一兜故事义工团的老师们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引导他们的正确认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的热情带动了所有人,大家一起为自闭症孩子送上祝福,气氛异常活跃。

 


孩子们在认真听故事

记者注意到,随着活动的不断开展,自闭症孩子从开始的拘束、躲避,逐渐打开心结,开始接纳身边的其他小朋友和志愿者。他们同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一起做游戏,在家长的陪伴下听义工团的老师们讲故事,与志愿者们共同完成挑战项目,脸上逐渐开始有了笑容和专注的神情。

 

孩子们主动走到台前表演节目

 

自闭症家庭的温暖瞬间

 

志愿者同孩子们在一起

 

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孩子独立完成拼图挑战

 

活动现场

 


201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