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志愿者>正文

爱心永不止步——我院志愿者继续帮助贫困患者胡三军,获媒体点赞!

相关部门


06.jpg

前期募集到的献血证

 

今年5月,我院“1+志愿联合会在全院发起帮助贫困患者胡三军的募捐活动,得到了荆州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5月25日,“1+志愿联合会再次发起倡议,向社会爱心人士募集献献血证,并组织志愿者前往荆州市中心血站进行献血,帮助胡三军报销人工肝治疗期间的用血费用。

 

1554622602109038.jpg

院纪委书记张玥、“1+志愿联合会会长张玥带领志愿者一行到中心血站献血

 

下午3点,记者跟随志愿者队伍前往荆州市中心血站,在中心血站记者看到,已经有一部分志愿者们提前完成了献血。他们中有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有来自社会的爱心人士。据了解,当天已经有十余名志愿者来中心血站献血,来自我院的张女士便是其中的一员。

 

1554623021908443.jpg

志愿者们为胡三军献血

 

记者问到:您是为什么想要过来献血呢?张女士说:我就大概了解这个患者的情况,就想过来献一下爱心,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他和他家庭渡过难关。

张女士口中的患者名叫胡三军,家住洪湖市沙口镇,年仅25岁的他被诊断患有“亚急性重型肝炎。家里收入甚微,本就负担很重,为了三军住院,四处借钱,目前已经陷入生活绝境。住院期间,在医院、科室及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完成了前期治疗,但是后期治疗费用再次让这个千疮百孔的家庭陷入困境。

 

胡三军的家庭情况

 

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玥告诉记者,“1+志愿联合会在此之前发起了对胡三军的爱心捐助,医院方面也已经减免了大部分费用。但由于目前胡三军病情加重,之前捐助的善款1.8万元已经全部用完,家中无力再承担医疗费用,胡三军和家人只好带着药回老家静养。张玥介绍,目前,胡三军的输血的费用无法报销,已经达到了8400余元,为了帮助胡三军,荆州市中心医院1+自愿者联合会再一次向社会各界募集爱心人士的献血证,并且亲自前往荆州市中心血站进行献血。

 

psb2.jpg

参加献血的志愿者

 

荆州市中心血站站长何秉洪对志愿者的爱心行动非常感动,他表示也会大力支持,号召全社会爱心人心献出爱心。他说作为我们血站来说,包括他在住院期间的,这些用血啊、血液制品,能够尽力所能。通过荆州医院和我们联合一起,号召我们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尽量捐出爱心吧。在这个社会上也发挥一种正能量的作用。

 

1554623087104894.jpg

志愿者为胡三军献血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病魔缠身、家庭赤贫,胡三军是不幸的,同时,他也是幸运的,因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得到荆州市中心医院1+志愿联合会的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大家的善举得到了荆州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关注,得到了社会的赞扬。

 

1554623106842734.jpg

以下是此次捐赠献血证报销额度的志愿者名单及参与者,让我们为这些爱心人士点赞!!!

 


 

血站现场献血的志愿者名单

 

张玥、邹伟、张校、周小勇、王卫锋、张炜烨、肖维各、张艳、曾爱霞及各位社会爱心人士等。

 

 

捐赠献血证的志愿者名单

 

姓名

献血量

宋洁

600mL

朱艳

400mL

周小勇

1500mL

刘应佳

1000mL

伍茜

200mL

王平

700mL

陈雪

1000mL

胡静

200mL

刘桃春

200mL

田文威

400mL

江宇

800mL

胡运鹏

600mL

周炜

200mL

张定富

200mL

敖晓俊

(市物价局)

400mL

胡丽丽

500ml

张校

300ml

  

 

 


周小勇 王卫锋


2015-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