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夕阳红>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 情系灰色世界

相关部门


/

志愿者搀扶老人走进门诊

/

骨科专家为老人诊断

      (通讯员 扶连群)12月30日志愿者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求助者姓张,男,63岁,是家住荆州城东门的空巢盲人,由于近期身体不适,腿脚行动不便,求助无门就想到了荆医精诚志愿者服务队。在接到电话后,院团委立即组织志愿者前往张老居住地了解情况,并安排他到医院看病。

      31日下午志愿者将张老接到医院,帮助其排队挂号,并用轮椅将腿脚不便的张老护送至骨科请专家为张老检查身体。做完腰椎CT等相关检查完后,骨科三病区主任许永涛博士根据检查结果和张老的身体状况,从张老自身经济状况出发,结合病情做出详细的诊疗计划,指导其正确用药。随后,志愿者周小勇等还亲自将张老送回家,并嘱咐张老夫妇注意保重身体。在整个看病过程中,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与关怀让张老倍感温暖,他一路上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

      对很多人说盲人的世界是灰色的,张老说他心中的世界是阳光的,因为不论他和老伴走在那里,总会有一群又一群的好心人给与他们帮助。据了解,张老及其老伴都曾参加过我院今年10月15日举办的助盲人圆动车梦活动,并多次受到过志愿者们的帮助。

 


201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