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清廉医院>正文

荆州清廉医院系列报道策划方案

相关部门

荆州清廉医院系列报道策划方案

 

一、系列报道:【“和谐人口 健康荆州”之清廉医院建设篇】

二、报道分三集:

1、建章立制,设好清廉隔离带。

1)从荆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清廉医院建设监督员”日常监督工作。

2)采访荆州市中心医院出台的《医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如何确保廉政风险排查监督渗透到每一个岗位。

3市一医查找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存在的11个风险点,针对问题立行立改,找一个改的例子。

4)荆州市中医医院医德医风考评引入外部评价,聘请第三方测评机构在每季度对患者进行电话回访,将患者意见及时反馈到科室,成立专班进行跟踪整改,医院综合满意率、“廉洁满意率”多年来一直维持在98%左右。

2、以文化人,文化熏陶扬清风。

1)从荆州市中医医院“丹青扬正气,翰墨颂清风”文化作品展说起,采访医院办活动的情况。

2)概述中医廉洁文化墙、文化长廊等廉政文化建设,采访领导开办系列廉洁文化活动的初心。

3) 荆州市一医在内网学习推荐10个古今廉政典故,多形式展演展播展示,营造清廉医院氛围,达到了以文育廉、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请相关人员讲通过学习后感受。

4荆州市中心医院建设党员活动室、打造清廉文化长廊,讲一个将清廉文化与家风传承结合推进的故事。

3、筑牢根基,一片丹心为人民

1荆州一医推行合理用药前置审核的流程,采访作法。

2)除此之外,一医还长年进行非计划再次手术和住院超30天患者的根因分析,追踪改进不良事件1496件。采访意义。

3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中医院出台《关于严禁收受红包回扣的规定》,药品采购规范等。采访一个退红包或者交纪监实例。

(4)一个个被拒收的红包,变成了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组画面。

5)采访中医医院负责人,讲医者仁心,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服务理念。

三、报道方式:

小切口导入,要见人见事,通过故事给人留下印象,升华主题。


荆州新闻联播-清廉医院建设(第三期)


image.png 


image.png


荆州新闻联播-清廉医院建设(第一期)


image.png


image.png


荆州新闻联播-清廉医院建设(第二期)


image.png


image.png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