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青春荆医>正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丨我院“1+”志愿联合会开展敬老活动

相关部门

“1+”志愿联合会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开展敬老活动


    10月21日是传统的九九重阳节。荆州市中心医院“1+”志愿联合会的志愿者联合荆州农商银行、“e+”智库丽人群等单位的志愿者30余人,带着节日的问候来到了沙市区跃进路管益康老年公寓,看望那里的老人,陪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的重阳节。此次活动受到了荆州电视台、荆州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关注,并在21日晚的《江汉风》栏目播出。

    上午,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管益康老年公寓。他们有的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房间;有的陪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有的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歌舞等节目;还有的将衣物、点心、水果、牛奶等慰问物资送到老人手里……公寓前的院子里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老人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院纪委书记、“1+”志愿联合会会长张玥与老人亲切交谈

志愿服务,浓浓情谊温暖老人心窝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荆州电视台主播唐添栖主持整个活动。荆州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1+”志愿联合会会长张玥应邀讲话。她说,荆州市中心医院作为湖北省地市级区域医疗中心,拥有全市一流的医疗技术队伍和设备,能够为老年人提供最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1+志愿联合会作为医院牵头成立的一支志愿者队伍,致力于关爱特殊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20日开展的慰问住院老人活动,为30余名住院老人送去了节日的温暖,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志愿者们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


    张玥还介绍,今天,志愿者们来到老年公寓,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慰问物资,还邀请了医院专家,为老人们讲解“老年痴呆的预防保健”和“老年人如何健康饮食”,为老人提供健康指导,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同时,“1+”志愿联合会也以实际行动倡导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发扬传统美德,参与到敬老爱老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院团委书记姜邵捷与老人们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


健康讲座,指导老人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后,荆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医师胡晓辉以“如何预防老年痴呆”为题,介绍了老年痴呆等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胡晓辉提醒,老年痴呆预防的关键在于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要低钠饮食,多吃蔬菜水果,预防高血压;二要低糖饮食,防治糖尿病等基础疾病;三要低脂饮食,适度运动,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要戒烟戒酒,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健康讲座现场


    关于“老年人如何健康饮食”的话题,该院营养膳食科主管营养师刘华结合老人的生活习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提到,老人饮食要注重控制主食的摄入,多食蔬菜水果,并做到长期坚持,能够起到慢性疾病的效果。接着刘华还就肉类、鸡蛋等食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返回老年公寓


    另外,在活动现场,来自荆州农商银行、“e+”智库丽人群以及其他社会团的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准备御寒衣物、点心、水果等慰问品,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讲授金融安全知识,帮助老人理发,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志愿者与老年公寓的部分老人合影




(院团委宣传部 文/宣传科 鲁 萌 图)


2015-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