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青春荆医>正文

我院志愿者在荆州火车站开展“暖冬行动”

相关部门

/
团市委书记王敏、市卫计委团委书记隋晓玲与我院志愿者合影


承载着华夏儿女团圆梦的春运大幕于2月4日正式开启,当天上午,荆州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2015年“暖冬行动”也在荆州火车站广场隆重启动。我院13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批志愿者,在荆州火车站开展了志愿活动。

/
我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周小勇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起倡议

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傅铁海宣布“暖冬行动”开始;团市委书记王敏作重要讲话,对志愿活动提出要求;我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周小勇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起“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参加到“暖冬行动”中来,为构建和谐春运贡献力量。

/
志愿者进站口协助检票

启动仪式后,我院13名志愿者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到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厅等各工作岗位开展志愿活动。他们有的在火车站广场提供咨询引导服务,有的在售票厅维持秩序、帮助困难旅客购票,有的在进站口提示旅客出示证件和车票、协助检票,有的在安检口帮助来往的旅客卸下厚重的行李,有的在候车厅为等待的旅客送上一杯暖心的白开水,有的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运送行李、一路搀扶送到站台……荆州火车站处处留下了志愿者们温暖而忙碌的身影,不少人对志愿者大加赞赏,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
志愿者帮助旅客照看小孩

志愿者付连群是肿瘤科的一名护士,前一天刚值完小夜班,顾不上休息,一大早就参加到了志愿活动中。她告诉笔者:授人玫瑰,手留余香,能用自己的志愿行动为旅客架起回乡的便捷通道,为他们送去温暖,自己也很快乐。

/
志愿者在候车厅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据介绍,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弘扬志愿精神,服务春运旅客,构建和谐春运。我院是此次活动的第一批志愿者队伍,13名志愿者全部来自临床一线,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志愿活动,非常可贵。根据活动主办方的要求,他们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5个方面,与火车站工作人员一道做好春运服务工作,得到了团市委等部门的高度肯定。

/
我院志愿者在荆州火车站开展暖冬行动

/
我院志愿者在荆州火车站开展暖冬行动

/


/


/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