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青春荆医>正文

寒冬里的正能量 白衣天使献出爱心血

相关部门

 

活动现场


志愿者接受电视台采访


活动现场



24日上午,荆州市中心医院1+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新春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当日共计28人献血,献血量达5800毫升。

 

    荆州市中心血站工会主席黄华说,近段时间,适逢春节假期,天气寒冷,街头采血量大幅减少,再加上交通事故频发,血库血源告急,其中AO型血最缺。得到这一消息,荆州市中心医院精诚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4日上午9点,血站的工作人员到达荆州市中心医院,献血现场人头攒动,登记、体检、献血的人群排起了长龙。医务人员陆续赶来献血,很多科室主任、护士长纷纷带头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缓解临床“血荒”;他们中有的刚下夜班,有的参加过多次无偿献血,更多的人献血后还要立即投入到繁忙的医疗救治工作中。

 

荆州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玥说:“义务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作为医务人员更能体会到血液对于亟需用血的病人来说意味着什么。针对年前年后献血量少、用血量多的情况,医院通过精诚志愿服务队和1+志愿者微信、微博发布消息,积极组织医院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保障春节期间患者用血安全。”

 

现场还有很多患者家属前来献血。王玉平是在外地务工的荆州本地人,在年前赶回来照顾因心梗住院的父亲,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王玉平说:“无偿献血既能挽救他人生命,也能更好地促进自身血液循环,提高造血功能,这种好事应该多做!”

 

     爱心涌动,真情奉献。在新年来临之际,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志愿者们用浓浓的爱心印证了医护人员对生命的关爱,弘扬了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更体现了白衣天使献血救人、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




2016-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