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青春荆医>正文

院团委2015年述职汇报暨2016年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

相关部门

226日下午,院团委会2015年述职汇报暨2016年工作座谈会在101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团委2015年工作开展,并就如何做好2016年团委工作进行了探讨。院党委书记李云文、纪委书记张玥、副院长饶定虎出席了汇报会。

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姜邵捷主持。院团委各部门分别从2015年工作思路、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以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气氛热烈。与以往不同,此次汇报大家晒成绩的同时,主动查找工作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新的工作计划,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肯定。

姜邵捷在会上表示,2016年的院团委工作重点要整体下沉,重基层,抓落实,将团委工作覆盖到每一名青年职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展“五四”表彰,树立一批优秀年轻典型;二是开展好“五四”系列活动,扩大团委影响力;三是完成“青年文明号”的验收工作,争取新的突破。

饶定虎对2015年团委工作汇报作了总体点评。他说,院团委机构完善、职责明确,工作开展有成效、有创新,成绩可圈可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2016年团委工作,饶院长提出:一要思想工作与活动开展相结合,做“精”做“实”团委活动,做好青年思想工作;二要团委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用智慧和奉献精神来处理好两者关系;三要团委工作与其他部门工作相结合,与医院各部门形成合力开展工作;四要将年轻人职业生涯要与医院发展、医院文化相结合,团结和引领医院青年职工,推动团委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纪委书记张玥做总结讲话。就如何更好发挥团委作用、凝聚青年、激发青年热情,她提出:首先要加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规范团组织管理,发挥团支部书记作用,开展好团员推优工作;二是要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培养青年职工爱院意识,注重事业观、价值观、择偶观的引导;三是要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畅通青年诉求渠道,推动青年心理疏导工作。四是要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品牌质量和层次。张书记还提到,2016年志愿服务的重心将从院外转到院内,希望团委发动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多开展精品活动。

最后,全体团委委员集中表态,2016年团委委员一定会齐心协力,努力工作,让领导放心,让青年放心。


201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