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青春荆医>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健康大讲堂”活动第七站走进荆州电视台

相关部门

1117日晚730分,荆州市中心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健康大讲堂”第七站在荆州电视台开讲。此次活动由院纪委书记、“1+”志愿联合会会长张玥带队,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邹传鑫带来题为“常见消化系统疾病”的专题讲座,受到了荆州电视台媒体人的欢迎。

本次讲座针对媒体人常见的职业病,旨在通过健康宣讲,提高媒体人对消化系统疾病知识的知晓率,同时,借助电视台的参与,提高大众对健康生活的关注,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呼吁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大众健康的公益事业中。

讲座中,邹传鑫用医学知识结合临床病例向大家介绍了常见消化系统疾病的分类、诊断和主要影响因素,详细分析“器质性病变”和“功能性病变”的误区。他提到,不合理的饮食和心理应激因素是引发消化系统疾病的重要诱因,生活中应当避免“快餐饮食”和“心理高压”,做到健康饮食,合理作息,注意调节。

在现场问诊环节,媒体朋友们踊跃提问,从生活中常见的胃肠保养问题到既有疾病的保健康复,邹主任都一一耐心做了解答。邹传鑫提醒大家,消化系统疾病病变可局限于消化系统或累及其他系统,其他系统或全身性疾病也可以引起消化系统疾病或症状,因此定期体检对消化系统疾病的防治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得到荆州电视台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社区频道的赵曼丽表示,听了讲座才发现,自己常吃的“麻辣烫”是多年来胃肠疾病的“元凶”,以后要多食馒头、稀饭等养胃食物,远离垃圾食品,还紊乱的胃肠道系统一个“清净”!另外,在场的媒体朋友还就我院公益活动动态与合作就行了交流。

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宣传科科长夏自宇,团委书记姜邵捷、荆医热线办王芳主任,以及周小勇、张艳、王卫锋、王梦瑶、黎勇等志愿者代表。

(文/王梦瑶/王卫锋)


2015-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