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廉政建设>正文

医用耗材购销廉政协议书

相关部门

为了切实做好医药购销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用耗材购销经营行为,抵制商业贿赂,预防职务犯罪,从源头上遏止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产生,医院与医用耗材经销单位特签订廉政协议书:

一、医院和医用耗材经销单位在购销过程中必须共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做好购销工作。

二、医用耗材经销单位按照招标目录供应与医院约定范围内的医用耗材,提供给医院的产品必须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及时配送,如发现假冒伪劣产品或质量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者,将立即停用,扣发该货款。医院不准发生购货不做计划,货到不入库,入库不出库等问题。

三、进入医院的医用耗材一律由医院器材科统一采购、统一管理。医用耗材经销单位不得将产品直接委托临床医生进行销售,不得到管理及采购人员的家中洽谈业务,不得到科室或病区等私下向医务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促销活动,不得以开单提成、统方费、有价证券、礼物赠送、宴请、消费娱乐、旅游度假等任何形式向医务人员进行商业贿赂。

四、医院和医务人员不准以任何借口向医用耗材供应商家索要宣传费、开单费、回扣、提成等。

五、医院所购医用耗材必须实价开票、账务结票。医院在采购中不允许采用折扣和账外账等方式向经销单位获取不正当费用,经销单位必须执行中标或二次议价价格向医院提供产品。

六、当发现招标后医用耗材价格超出其他医院较高水平时,医院有权要求与经销单位进行再次议价,否则停止使用该产品。

七、医院如违反本协议,医用耗材经销单位可向医院纪委或上级主管部门反映举报,查实后由医院承担相应的责任;医用耗材经销单位或代理人违反本协议,医院有权终止与经销单位的业务关系,经销单位承担相应的责任;医务人员违反本协议,经销单位和人员可向医院党委或纪委反映举报,如情况属实,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责任。

八、本协议书一式三份,医用耗材经销公司、医院器械科、院纪委各一份。

 

 

 

甲方单位:荆州市中心医院纪委            乙方单位:

代表签名:                                            代表签名:

时    间:                                                时    间: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