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廉政建设>正文

市纪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相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取得成效,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现将5起典型问题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一、公安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原党支部委员、副大队长吴克俭,工作人员吴宏、规费征收稽查管理站副站长邓南湘等在长江大保护中弄虚作假、不正确履职、对抗组织审查问题。2018年3月5日, 吴克俭作为长江公安段严禁非法采砂夜巡值班工作的带班领导,在接到市联合执法专班执法通知电话后,不仅本人没有赶赴现场开展执法活动,也未安排其他当班巡查人员赶往现场执法,并在事后还向公安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徐才浩谎称已带领当班人员赶赴现场,没有发现偷采船只。徐才浩在没有核实真实性的情况下,将虚假情况直接上报市联合执法专班。事后,吴克俭弄虚作假,让吴宏编造虚假的3月5日出艇通知单,以应付上级检查。3月6日,徐才浩带队前往长江朱家湾水域配合市联合执法专班,现场处置勇宏号运输船船主万某偷采和2号“三无”小型吸砂泵船舶船主王某偷采逃离事件。之后,在组织调查该问题期间,吴克俭为隐瞒事实真相,与吴宏、邓南湘串供堵口,要求吴宏、邓南湘等人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2018年4月,吴克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徐才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宏、邓南湘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安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著作为分管长江禁采工作的领导,因履责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纪南文旅区纪南镇官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丙付,村聘用干部胡笛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问题。2016年底,在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荆州区红彬编织袋厂私自租赁纪南镇官坪村静远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三栋厂房生产编织袋颗粒。2018年4月27日下午3点左右,从福建来厂送货的货车司机在编织袋厂装卸货物时,因操作不当,造成一人死亡的安全生产事故。胡丙付、胡笛不正确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职责,未对村内各生产经营单位每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该厂在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长期租赁厂房生产一事毫不知情,相关的备案登记和有效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严重滞后。同时,对2018年4月10日纪南镇安全生产检查专班在该厂内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胡丙付、胡笛也未及时督办整改到位,导致发生“4.27”安全事故。2018年5月,胡丙付、胡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纪南镇党委委员艾勇、安全生产管理员王明华因对安全生产工作督办监管不力,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三、荆州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谭先伟疏于管理、不正确履职,导致发生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1月30日,荆州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安排春节值班时,要求单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在办公室值守。2月19日(正月初四)下午四点半,该中心工作人员夏京生在未经任何审批的情况下,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擅自驾驶本单位公车鄂DW1977至某文体中心打乒乓球,并将公车停于自家院内,直至2月22日(正月初七),夏京生才将公车开回单位。春节放假期间,谭先伟作为单位分管公车管理、审批的领导,不正确履职,不仅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实行公车节假日封存,而且对单位公车放任自流、不管不问,导致夏京生违规使用公车。2018年6月,谭先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夏京生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四、沙市区解放街道办事处北湖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向移桥、副主任郑洲、网格员李丹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照抄照转、敷衍应付问题。2017年8月,李丹丹在负责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栏时,未对宣传内容审核把关,直接交由某广告公司负责宣传内容设计并制作安装,导致宣传栏上《市民文明公约》出现“讲究卫生、绿化首都”等内容,把北京的市民文明公约照搬照抄到荆州。2018年4月16日,《荆州清风》栏目组在该社区采访时,指出宣传栏上内容存在照搬照抄的问题,该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群安排向移桥、郑洲共同跟进、整改,并要求李丹丹前往查看。但直至4月28日该问题在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动员会上曝光后,北湖路社区才将宣传栏内容进行更正。2018年6月,李丹丹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并取消当年评选优秀资格;郑洲受到延长预备期半年处理;向移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群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并扣除当月绩效工资;沙市区解放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杨敏作为分管“创文”工作领导,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五、江陵县统计局多名干部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照搬照抄问题。2017年6月,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江陵县统计局组织撰写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该局普查中心副主任鲁成的心得系在网上抄袭;该局组织撰写学习“焦裕禄精神”心得体会,鲁成在网上抄袭后,借给聘用人员陈晓琴再次抄袭,行政与法规审批科副科长薛金明的心得体会中出现“作为组工干部”字样;该局组织撰写开展“两学一做”心得体会时,鲁成、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王世翠在网上抄袭后,借给专业统计科副科长齐阿丽、行政与法规审批科科长熊丽丽再次原样抄袭;该局组织撰写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普查中心主任陈焕与专业统计科副科长蔡方可心得体会系网上抄袭。鲁成、陈晓琴、薛金明、王世翠、齐阿丽、熊丽丽、陈焕、蔡方可分别受到通报批评处理;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军作为分管机关工作的领导,不正确履职,工作落实搞形式、走过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有的弄虚作假、敷衍应付、作风漂浮,有的疏于管理、充耳不闻、放任自流,有的热衷于搞形式、走过场、工作浮于表面,这些都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旗帜鲜明地坚决予以反对。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坚持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要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聚焦“五多五少”,全面查摆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存在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将自查整改阶段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拓展纠正“四风”成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处、严问责,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集中整治年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


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