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荆医好故事>正文

同舟共济,我们能赢

相关部门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个难忘的春节。当我们在开开心心的备着年货,听着各个超市、商场传出的迎接新年的喜庆的歌曲;当我们正在计划着休年假去哪里玩,做着各种旅游攻略的时候;当我们在病房完成了最后一拨病人的出院指导,看着一览表上寥寥可数的几个病人暗自欣喜时……新型冠状肺炎,一个陌生的疾病,给了正在进行的一切一个暂停键。

       疾病无情,人有情!在这种危机时刻,医院迅速做出了取消春节休假的决定,所有在外休假人员迅速返回医院待命。我们科室虽不是一线科室,但是我们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希望在这种时刻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姜义道主任,本在外地休假,因为担心科室,在交通极其不便的情况下,想尽各种办法,堪称现实版“人在囧途”,终于在初二赶回荆州,与我们站在一起,并在初三亲自在科室值了24小时的班;我科两位护士长不仅主动承担了大年三十和初一的夜班,吴璇护士长还主动请缨,要求去一线支援,在待命状态下,由于科室人员不断的返回,加之春节假期的延长,几乎每天都要来科室重新排班,在这期间还要跟医院各个部门协调,为科室争取更多的防护物资,保证我们上班人员的安全;方蓉护士长响应医院号召,在下夜班只休息了一天的情况下主动要求到感染科支援,为了方便穿隔离衣,降低感染,不惜减掉自己的长发;张小然护士、王朝护士也纷纷请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自愿去一线支援,通常一个班下来都无法吃饭喝水上厕所;沈敏医生主动请缨,服从医院安排,随时准备前往定点医院进行援助……

       这个春节虽然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个无聊的春节,但是对我们医务人员来说,绝对是一个值得铭记一生的春节。在这个本应团圆的日子,是我们医务人员勇敢的冲在前面,才确保了大部分人过一个平安的春节;是我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才换来了更多人更长久的团聚。我们无怨无悔,时代选择了我们,这就是我们的使命。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等到成功的那天,我们相约站在阳光下,一起感受春暖花开!


(耳鼻喉科 范凤玲)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