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荆医好故事>正文

【讲好荆医故事 讲荆医好故事】(八)后勤保障军中的“中枢站”——电工班

相关部门

      他们手握铁钳,每天穿梭于密如蛛网、纵横交错的线网之间;他们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他们通力协作,克难攻坚;他们用生命的力量,点亮着医院的今天和明天。他们就是我院后勤保障军的“中枢站”——电工班。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随着医院的不断发展,病人越来越多,就诊量越来越高,我院的各种仪器设备不断增加,各种电力设备线路更是千丝万缕。作为医院电工,他们总会多一份细心,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班长胡红兵说:不管线路设备多么复杂,条件多么艰辛,只要一个电话,我们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解决问题。因工种特殊,我每次都会要求各位组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只有保证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更好的为临床服务,为广大市民服务。



       他们每天都要对医院的供电设备进行巡视,如高、低压配电柜,变压器、UPS、发电机组等,尤其UPS和发电机组是医院预防突发停电的镇院之宝,是应急用电的关键,只要停电,UPS和发电机组就要发挥它的作用,为临床解决燃眉之急。所以,各种供电设备设施平时的保养、检修就是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每天对变压器、配电柜等设备设施的各项数据进行记载,遇到运行数据不符合标准时,及时进行维修保养,杜绝因供电带来的安全隐患。



       2018年6月22日,我院总务科、电工班与市安监局、高达电梯服务有限公司成功的举行了电梯困人的应急演练,得到了在场领导及群众的高度赞扬,通过这次演练,让电工班人员增强了现场处置突发电梯故障困人事件的信心。

       在我院后勤保障军中,每个班组都是不可分割的。空调制冷供暖、锅炉供气、大修供水、制氧及污水净化都需要各种设备的运行,都离不开安全用电。据统计,2018年全年电工班为全院维修4872次,各种安装1946次,电工班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且全年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他们业务精湛,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他们精益求精,用夜以继日的行动奋发图强;他们用工匠般的专注与坚持,与后勤保障军中的各个班组为我院架起生命桥梁;他们无怨无悔,于无声处绽放着自己绚丽的青春;他们和我院两千多名职工一起,用自己的切实行动为广大市民的健康凝聚起定海神针般的磅礴力量。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