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荆医好故事>正文

【讲好荆医故事 讲荆医好故事】(四)男子动车上发病,荆医女护士挺身而出!

相关部门

       4月12号,在恩施开往汉口的动车上,一名小伙子突发疾病,在听到广播后,我院的一名女护士挺身而出,为小伙子赢得了救治时间!


曾程在动车上为患者进行紧急救助措施


       这是发生在恩施开往汉口的D5766次车上的一幕,一群人围着一名意识模糊的小伙子。照片中的白衣女子是我院肿瘤一病区的护士曾程,赶到男子身边后,她不停拍打着小伙子的面颊,试图唤醒他。

       其他乘客说,听男子口音,猜测他可能是东北人,但不清楚发病的具体原因,曾程只能采取紧急救助措施。

       “我首先去看了瞳孔,当时用手机评估在正常范围内,对光反射也很灵敏,再看血压、心率都很正常,如果不呼叫,他就成一个昏迷的状态,昏睡过去,我就不停掐人中,拍他、叫他,唤醒他,也是希望他保持清醒状态,为下一步进入医院急救做好准备。”曾程说。

       曾程在火车上紧急施救10分钟,小伙子情况好转,当动车到达宜昌站的时候,救护车将男子接走进一步治疗。


工作中的曾程


       曾程在我院当了8年护士,她说,任何医护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平常的小事。“作为一个人的本性来说,父母教育人家有难我就该去帮助,本来就是做这一行的,人家不去谁还敢去,我当时相信很多人想帮她,但是干着急,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要去。”


曾程正在为病人换药


       路遇患者突发疾病,作为医护人员的曾程挺身而出,医者仁心,为她点赞!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