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党建园地>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7期

相关部门

医路有你  健康相伴

——医务社工部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指导思想,积极响应湖北省“323”攻坚行动,同时为迎接我市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内涵,充分发挥医务社工在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中的作用,五月以来,医务社工部在医院各科室和三街道五社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广大患者和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医疗服务。

三街道五社区站点服务 完善社区医疗服务体系

医务社工部多方链接资源,联合内分泌科、心内科、急诊科、神经外科等多个科室,共同开展三街道五社区第一季社区医务志愿者技能培训和健康义诊进社区两大主题活动。参与培训的社区志愿者接近500人次,义诊活动辐射社区居民超过220余人。这一系列主题活动不仅让人们对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有了基本了解,更是三甲医院医疗资源下沉社区服务的实践体现,有效促进了社区志愿者服务体系的建立完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实到了医务社工部的日常工作中。

“小丑医生”特色项目 共建儿童友好病房

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医务社工部同样在院内外组织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健康义诊筛查活动进校园,分别在荆州市实验中学小学部和沐恩国际幼儿园开展脊柱侧弯和矮小症义诊筛查活动,辐射学生群体近500人。联合儿科三病区,在病房开展“小丑医生 陪你过六一”主题活动,发挥“小丑医生”项目价值,陪伴住院的小朋友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dd8980351aa6f5467d7f1e0ae549e76

医务社工部五月份开展的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了日常工作中,未来将会链接多方资源,增强社区志愿者的专业服务技能,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指导思想,全心全意为患者和社区居民服务,努力建立完善医务志愿者服务体系,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多帮助和便利。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