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党建园地>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9期

相关部门

荆州市中心医院开展

“三街道五社区医务社工社区服务站”站点建设

 

 

image.png

通会桥社区挂牌仪式现场

image.png

解放社区、南门社区、新民社区、梅村社区挂牌仪式现场

 

为提升基层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完善医务社工与社区联合开展服务形式,打造荆州健康社区。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务社工部与荆州区民政局、荆州区正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在荆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西城街道办事处、城南高新园社会事务局三街道五社区开展医务社工社区服务站试点服务。

西城街道办通会桥社区服务站挂牌暨医疗技能培训活动于4月2日上午9时在通会桥社区居委会4楼举行,东城街道办事处、城南高新园社会事务局两街道四社区启动仪式在于4月15日下午3时在东城街道解放社区举办。

仪式由正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持,荆州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玥、荆州区民政局副局长肖建松、三社中心主任张园园、长江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庆、朱帅博士、荆州区正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吴淼出席活动。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务社工部赵世莉、神经内科杨花蓉护士长团队,荆州市东城街道办事处、西城街道办事处、城南高新园社会事务局领导,以及五社区代表和40位社区志愿者到场参加。

荆州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玥致辞,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医疗卫生教育至关重要,医务社工社区服务站的建设顺势而行。希望通过本次服务站点建设能够拉近和人民群众关系,改善旧有医疗机构和人民群众关系,同时通过培育社区医务志愿者队伍,达到医院与社区共赢局面。

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务社工部赵世莉介绍本次医务社工社区服务站的合作内容与服务形式,将把医务社工社区服务站作为新的尝试,推动“医社联动”的新模式探索,致力通过社区健康讲堂、义诊、上门医生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高水平医疗服务,同时培养社区急救志愿者,提升其医疗技能,使其达到助人也可以自助的目标。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