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党建园地>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7期

相关部门

做好“四个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荆州市中心医院作好“结合”文章,强化学用结合、以学促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与领悟创新理论相结合。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学习强国APP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委书记黄双龙同志以《光辉的历程》为题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党课,围绕党的发展历史主线与关键事件,在迎接市委政治巡察的过程中,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

与创新红色爱国教育活动相结合。创新党日活动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实地瞻仰,用实物实绩和生动故事来感染人、打动人,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十余场。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 共筑中国心”系列主题培训,组织全院27个党支部支委,开展情境模拟沙盘教学活动,弘扬长征精神,践行长征价值观。举办“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诗歌朗诵主题活动,42名党员身着红军军服,佩戴党徽,赴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基层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松滋市九岭岗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爱国热情。

与医院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通过把“学党史,悟思想”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以“运营与服务”主题年为契机,组织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 新形象 优质服务年” 系列活动,在窗口科室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优质服务流动红旗,针对影响患者就医体验的六个方面20个项面开展专项督导,深化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用优质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了解基层群众需求,送健康服务下基层,目前已开展活动10余场次,为居民、党员量身定制义诊、教育等各类公益活动,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呼吸消化支部赴监利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党员下沉,服务百姓”义诊活动;药学、普外支部30余名医务人员为新星村群众进行义诊;内科综合支部联合省脑血管病防治学会康复专委会党员,赴安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党员基层行”义诊活动;肿瘤支部医护

党员联合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赴通会桥社区,开展“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活动,有效解决群众便民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医务社工部启动全市首批医务社工服务站,4个服务站正式挂牌,实现了社工志愿者入驻医院——服务医患——辐射社区的“提档升级”。通过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基层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