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党建园地>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史学习教育6期

相关部门

 

                 荆州市中心医院肿瘤支部开展                 

            “健康中国健康家 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主题活动

 

image.png

为积极响应 “健康中国健康家 关爱生命科学防癌”的活动主题,进一步普及科学的肿瘤癌症防治知识,提高居民的“肿瘤防癌抗癌”意识,4月20日下午,荆州市中心医院肿瘤支部医护党员联合院医务社工部志愿者来到通会桥社区,开展“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健康讲座、专家义诊、现场体检等形式,为社区居民防癌抗癌 “出谋划策”。

肿瘤科主任徐炎华和肿瘤支部书记潘险峰分别就国内肿瘤防控形势和防癌抗癌做了主题发言,希望通过支部党员下沉社区形式,多为居民宣传防癌抗癌知识,定期进行防癌体检,让居民们树立尽早发现、尽早治疗的肿瘤防治理念。

肿瘤科主治医师段威运用图文并茂PPT开展了“远离癌症,珍爱生命”健康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了常见肿瘤症状及抗癌误区等内容宣传防癌抗癌知识,并鼓励患者和家属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副主任护师陈道菊还现场为居民们演示了呼吸训练的正确方法以及呼吸训练的优点,拓展肺癌相关知识,强调癌症预防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医护党员们为居民进行了义诊。居民们表示:“期盼医院的专家和医务社工能经常来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从而加深对疾病的预防和了解,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规律的作息运动。”

 

 

———————————————————————————————

报:荆州市卫健委机关党委

送:院领导

发:各支部、各科室                

———————————————————————————————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