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党建园地>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期

相关部门


 

重走长征路 共筑中国心

——荆州市中心医院开展“重走长征情境模拟沙盘课程”活动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与讲师肖杰(左六)合影


4月16日下午,全院各党支部支委代表共27人齐聚荆北院区门诊大楼一楼西侧“读书角”,身着红军服,以“重走长征路 共筑中国心”为主题,开展“重走长征情境模拟沙盘课程”活动,弘扬长征精神,践行长征价值观。该活动是今年医院基层党建的重点项目,也是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


image.png

互动问答 提升党员参与性及主动性


此次党史教育沙盘模拟课程由工会副主席肖杰全程授课,课程中参与党员分为4个小组,通过喊口号、诵诗词提升了小组凝聚力;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增强了党员们对长征历史的了解;通过互动问答、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服务患者、服务社会的意义;在沙盘中对血战湘江、决战腊子口等经典战役的模拟演练步兵作战,重拾长征精神。通过层层环节全方位的讲述长征历史,感受长征的艰辛和伟大,让党员们深刻的理解并从历史中启迪思维,加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医院新时期两院并行的新长征。

image.png

应用沙盘工具 模拟演练血战湘江战役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别于传统的学习讲座,形式新颖、极具意义,运用沙盘工具,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演练将长征精神渗透于心,这种情境式、互动式教学提升了党员们的学习自主性,进一步激发了敬党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将忠诚、信念,不畏难、不服输的长征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