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党建园地>正文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期

相关部门



 

学党史 悟思想

荆州市中心医院走进松滋新星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合影

4月11日,冒着蒙蒙细雨,荆州市中心医院药学党支部、普外科党支部的36名党员干部前往党员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松滋市街河市镇新星村,开展“送医送药,服务百姓”主题党日暨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走进红色阵地,讲好党史故事

新星村曾是当地的后进村。近年来,党和国家大力实施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如今的新星村,已蝶变为“美丽乡村”,先后荣获“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湖北省生态村”“湖北省文明村”。通过党建引领,新星村已形成优质水稻种植、千亩脐橙种植、生态蔬菜种植、生态土鸡养殖、生态土猪养殖、水产养殖、白酒酿造、乡村旅游等九大产业,逐步由美起来到富起来,成为松滋市第一批党员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要讲好‘初心使命’的故事、‘多难兴邦’的故事、‘激情创业’的故事、‘逐梦远航’的故事。”在新星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送医送药服务百姓,践行医者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当天,荆州市中心医院药学党支部、普外科党支部的13名党员药剂师、党员医师,还为新星村群众举行了义诊活动,并免费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

通过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亲眼看到了新星村发生的可喜变化,更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强决心。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名药剂师,我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更好地服力于百姓健康。”荆州市中心医院药学党支部书记、药学部主任杨远荣称。

健康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人民的共同愿望。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通过今天的义诊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群众对健康的渴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荆州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党支部书记、普外科主任医师于杰表示。

 

 

 

 

 

 

 

 

 

 

 

———————————————————————————————

报:荆州市卫健委机关党委

送:院领导

发:各支部、各科室                

———————————————————————————————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