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党建园地>正文

"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十七

相关部门

统一思想,全面部署

——市中心医院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4月23日市纪委杜友福常委、市纠风办吴斌主任及市卫生局彭康书记带领一行人到市中心医院就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进行督导。

会上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玥就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医院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院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与的领导小组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工作专班。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及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将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不同的领导、部门和岗位。4月6日,召开全体中层干部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传达省、市文件精神,学习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纪委书记和院长分别做了动员报告和强调发言,使全院职工凝聚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统一了行动。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作用,利用板报、简报、纸质媒体、电视以及医院网站等载体,大力宣传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不仅让社会知晓工作情况,更让群众监督工作不足,同时,还营造了院内院外良好的氛围。开设荆医网站的二级网站----荆医廉政网。开辟活动专栏,及时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予以发布;利用院前宣传栏制作宣传专版,大力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意义和实施方案;编写印发了4期活动简报,进一步展现了整治专班以及全院职工的精神面貌;四是利用报纸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活动进程,展现医院风采。三是狠抓学习,注重实效。为确保学习教育效果,该院坚持做好“四个”结合:坚持科室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编印了学习教材和辅导资料,集中组织了2次科室学习,同时还规定了个人自学的书籍资料和范围及时间限定;坚持教材学习与座谈讨论相结合,探讨如何以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创新服务理念,加快医院的发展;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按“抓学习、强素质、转作风、提质量”的总体要求,在坚持每周两个小时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国家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境界、更新了观念;坚持学习教育与监督检查相结合,建立了学习教育考勤制度、心得体会交流制度,确保了学习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四是郑重承诺,扎实践诺。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紧扣“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这一主题,立足医院目标任务,结合对照检查情况和制定的具体落实措施,制定了公开承诺,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庄严承诺,并签字。通过公开承诺,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了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彭康书记听完汇报用“三个很到位”作了肯定,即“认识很到位,安排布置很到位,工作开展很到位”。同时指出在自查自纠阶段思想上不能放松,要对照要求自查,要畅通社会监督渠道,落实内控制度。

最后杜常委强调该院前段工作做得很扎实,关键是下步如何做好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要求全院要统一思想,消除顾虑,坚持公正,以解决问题为主,同时对自纠的资料要做好整理保管工作,要加强与纠风办的信息互通,并要不断摸索好的方法,总结好的经验,把工作做好做实。(纪委监察科供稿)

 

201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