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党建园地>正文

“1+1 心连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暨荆医专家校园行活动第四站

相关部门

     5月25日,由市妇联、市教育局、荆州日报社主办,荆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1+1心连心·关注留守儿童·市中心医院专家校园行”活动最后一站来到公安县章田寺乡中心学校,为该校“留守儿童之家”授牌,并对该校学生进行义诊慰问。 在这次活动中,市中心医院组织儿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公共卫生科等科室的骨干医师,为全校583名学生进行健康检查,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档            /

     公安县教育局工会副主席伍松玲说,这次活动通过开展对留守儿童健康普查义诊,组建“留守儿童之家”和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让我们农村的留守儿童得以优先保护、平等发展,对提高农村留守儿童的整体素质,缩小儿童发展的城乡区域差别,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全面发展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玥说,章田寺乡毛家铺村与市中心医院是互联共建联系点,市中心医院通过开展出资修路、走访慰问贫困户等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当地人民群众感受到医院党委的温暖和关怀,这次又来到章田寺乡中心学校成立“留守儿童之家”,让远离父母的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对社会多尽一份责任,多献一点爱心。

     据了解,虽然这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但是在后期,市中心医院还将开展这样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比如“我和留守儿童过六一”活动等,让留守儿童跟医院的爱心妈妈对接,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201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