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患者版 员工版
位置:首页 > 员工版 > 党建 > 党建园地>正文

2012年党委工作要点

相关部门

2012年党委工作要点

 

2012年,是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院党委将以“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为主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紧紧围绕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发展大计,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促进医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加强学习宣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1、营造喜迎十八大浓厚氛围。 组织全院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以医院网站、院刊、橱窗为阵地,开设“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专栏,形成影响,提高认识。

2认真开展好“两项活动”。 抓好“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和“创三好、保健康、促发展”活动的落实,强化过程督导,引导全院职工凝心聚力提精神,服务群众转作风。

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周末课堂、网络在线学习、市委党校学习、专题培训为主要方式和载体,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二、加强思想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

4、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开展学习党史“三个一”活动,即阅读一本党史书籍,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为先烈扫墓、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党史遗址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5、认真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定学习计划,要保证内容、讲究方法、注重实效。

6、加强干部教育和考核力度。 加大学科带头人及后备人才的思想教育,完善考核措施。

三、加强组织建设,永葆党组织生机和活力

7、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做好支部换届改选工作,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巩固党建创先成果,认真开展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活动。

8、做好“七一”表彰。 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发展一批新党员,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表彰活动。

四、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9、深入开展“五亮五比五创”活动。深化“五亮五比五创”活动内涵,不断更新“亮”的项目,丰富“比”的内容,拓展“创”的形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形象。

10、创优质服务品牌。继续创建“全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医院”。 以迎接医院等级评审为楔机,以创建重点专科为阵地,抓内涵、强服务,树立优质服务窗口。

11、完善特需窗口服务功能。强化病人服务中心的功能,提供周道、便捷的服务;拓宽荆医热线服务内容,架起医院与社会沟通的桥梁。

12、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进一步巩固现有的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上下联动,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活动。

13、开展“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促跨跃活动”。 继续开展“治庸问责”、“三好一满意”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优化就医环境,坚持规模发展,以区域医疗中心为核心,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规划筹建儿童医疗保健中心;调整和布局现有业务用房,充分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布局;积极稳妥改建老房,优化学科结构,促进医院跨跃发展。

14、大力推进医德医风建设。

完善体系。建立全员医德医风档案;建立医德医风自查自纠制度,加大惩处力度;建立一套规范的考核制度,把医德医风与年度考核挂钩,与绩效挂钩,与晋升晋级挂钩。

加强正面教育。学习我院妇产科医生王绍珍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胡晓云同志与艾滋病人为友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洪湖“船医”谢爱娥同志的大爱医德;学习武汉“小处方”医生王争艳同志的廉洁行医行为。加大年轻医师的职业道德教育。

五、加强廉政建设,健全监督机制

15、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好责任分解,加强责任考核,坚持将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拨任用挂钩,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16、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继续做好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17、健全监督机制。着力抓好长效机制的建设,建立健全治理商业贿赂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管;发挥党内监督、行政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通过实行院务公开、信访调查、内部审计、医疗服务投诉处理等措施,形成监督合力,堵塞漏洞,防范末然。

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不断提升医院知名度及影响力

18、深入开展“1+1心连心”活动、“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继续指导和帮助公安县章田寺毛家铺村特困户。继续开展通惠桥社区特殊家庭的“济困、励志、助业”活动。

19、开展以“走基层、送健康”为主题乡村义诊活动。以外联部的义诊活动为依托,坚持让利于民服务。

20、继续开展“专家进社区活动”、“专家团队走访县市医院”技术帮扶活动。

21、巩固 “三万”活动成果。主动帮助“三万”驻村兴修水利、道路等惠农实事。

22、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开展内容丰富的义工、志愿者等活动。 

201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