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位置:首页 > 患者版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正文

立防立治,无问早晚——我院国家高级认知中心开展第三十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健康巡讲系列活动

相关部门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为了传递相关健康知识,进一步增进大众对此病的了解,我院神经内科四病区主任尹刚带领医院国家高级认知中心专家团队在门诊开展了主题为“立防立治,无问早晚”的义诊活动。专家团队为到场市民进行了全面的认知功能筛查,帮助他们早期发现潜在问题,并为他们提供了一系列有助于增强认知功能的训练指导。


     100余名市民听到消息,先后来到义诊现场,仔细询问专家团队有关阿尔兹海默病的相关症状,存在危害,如何防治,我院现场专家均一一回答、指导,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烈响应,纷纷表示,加深了对阿尔兹海默病的认知,增强了防治意识。


     为了提升全社会对阿尔兹海默病的认识,我院国家高级认知中心早就开始系列宣讲活动。9月19日,荆州市中心医院高级认知中心专家团队在沙市区老年大学成功开展了第三十个阿尔茨海默病日科普和义诊活动。

图片3.png

     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高级认知中心专家团队龚道恺主任医师致辞表示,来到沙市区老年大学,看到老年朋友们如此重视终身学习和老年痴呆预防,深受鼓舞。荆医健康巡讲团队会将前沿的医学知识和健康管理经验更好地融入到老年教育中,共同为老年人的健康和幸福生活助力。


     随后,龚道恺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病常见症状的识别和治疗,特别强调了老年人及其家庭识别疾病的早期迹象,结合案例告诉我们如何实现早诊断、早治疗,延缓病程进展,保持较好的生活质量。

图片4.png

     高级认知中心专家团队认知康复员张云磊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病的危险因素和预防,推广了相关的健康生活方式,如合理饮食、适量锻炼、保持社交和终身学习等。


     高级认知中心专家尹刚主任使用专业的记忆障碍量表对全体老人进行了认知筛查,帮助他们及时发现潜在的认知障碍,为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关键线索。专家团队并对有需要的老人进行了详细的疑问解答和义诊。尹刚还带领老年朋友进行了剪纸、数字华容道等认知训练活动,使他们熟悉了认知训练的常见方法,助力他们保持思维活跃、提高记忆力和应对日常生活挑战的能力。


     现场老年朋友纷纷表示收获了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的诸多知识,也更加重视自己的大脑健康,并真心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多多开展,让更多的老年朋友受益。


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