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位置:首页 > 患者版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正文

荆州市“323”攻坚行动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会召开

相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323”攻坚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荆州市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3月4日,荆州市“323”攻坚行动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会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召开。


mmexport1678155107715.jpg


  荆州市卫健委主任姜桂峰表示,此次会议旨在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省卫健委“323”攻坚行动心脑血管防治一体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治服务体系,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结合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基础性疾病的健康管理,由基层卫生机构提供“最后一公里”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服务,进行规范的疾病预防、筛查、管理和应急处置,形成防治闭环,有效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提升基层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mmexport1678155023872.jpg


  中国胸痛中心办公室主任管小玉通过视频连线,对荆州市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寄语荆州将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打造成“323”攻坚行动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基层样板”。


mmexport1678155012587.jpg


  湖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主任彭小祥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助力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筛管治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体系,大力开展胸痛中心、胸痛救治单元培训,提高救治时效性和成功率。相信荆州将通过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逐步提高慢病患者规范管理率和控制率,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和致死率,让工作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mmexport1678155118484.jpg


  长江大学副校长、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表示,作为荆州市“323”攻坚行动心血管疾病防治中心和脑卒中防治中心的依托单位,市中心医院将继续贯彻执行各级部门关于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方针政策,争取两年内基层卒中防治及胸痛救治单元全覆盖,并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筛管治提质增效;通过帮扶及技术指导,促进中医类别医院胸痛、卒中中心建设;打造1小时黄金救治圈,促进卒中胸痛救治的各个环节前移,做到识别到家庭,诊断在基层,先治疗再转运、进行体系建设的科研探索,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可推广的“荆州防治模式”。


mmexport1678155038559.jpg


  荆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梅京松对全市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龚道恺对全市基层卒中防治站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


mmexport1678155128092.jpg


  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董军涛、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先松等出席会议,并为基层胸痛救治单元和基层卒中防治站授牌。


mmexport1678155027064.jpg


  当天下午,荆州市心血管病防治中心和荆州市脑卒中防治中心还分别召开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全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相关工作。


mmexport1678155066109.jpg


  据悉,全市共有126家卫生院注册申报了胸痛救治单元,99家基层医疗机构申报了基层卒中防治站,申报数量全省第一,经过卫健委及防治中心的多次现场督导帮扶、模拟评审,最终28家通过胸痛救治单元,28家通过基层卒中防治站,全市95%以上的基层医疗机构已启动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站建设工作。


202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