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位置:首页 > 患者版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正文

鄂藏同心,践行“荆楚情怀” ——我院召开援藏医疗队座谈会

相关部门

       11月8日下午,我院在荆北院区F503会议室召开援藏医疗队座谈会,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援藏医疗队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江荣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先松汇报援藏医疗队工作情况,在西藏的59天时间里,医疗队与西藏自治区二医院成立鄂藏联合医疗组,负责该院医疗救治工作,各队员克服医疗资源匮乏、医务人员短缺、患者病情复杂等困难,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得到国家医政医管局以及专家组的高度赞誉。市卫健委医政科副科长、市援藏医疗队联络员成启雯认为我院援藏医疗队员立足当地实际,充分发挥自身重症医学的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为当地疫情防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后各援藏医疗队员依次谈心得体会,畅谈援藏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想。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党委书记黄双龙表示,援藏医疗队员是医院的业务骨干、精兵强将,主动报名参加援藏,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素养、过硬的政治担当。要大力宣传援藏医疗队抗疫的感人故事,深入总结抗疫实践经验,继续发扬西藏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并将西藏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长江大学副校长、院长毛精华表示,今天是英雄队员凯旋的座谈会,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上,援藏医疗队员闻令而动、勇担使命、不畏艰难、担当作为,共历时59天时间,充分体现出识大体、顾大局的荆医精神,为西藏抗疫贡献“荆医力量”。援藏医疗队员怀着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感情,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高原缺氧等诸多困难,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促进了民族交往、交融。近期,医院将组织开展宣传援藏医疗队抗疫精神的活动,持续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1.png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