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位置:首页 > 患者版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正文

荆州市医疗服务信息质量控制中心挂靠我院

相关部门


99日,荆州市医疗服务信息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我院隆重召开,并同期举行了“荆州市控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湖北省质控中心主任胡靖琛前来授课。来自荆州市区卫计委、全市市直医疗单位及各县市区卫计委、医疗卫生机构的病案统计专家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及培训。

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李军宣读了《荆州市医疗服务信息质控中心成立文件》,他说,当前,正值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推进医院医疗服务信息化步伐的关键时期,信息数据正在改变医院管理方式已经是医疗系统全体成员的共识。今天,荆州市医疗服务信息质量控制中心成立暨荆州市控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培训会议顺利召开,并荣幸的邀请到省内信息专家胡靖琛主任前来指导培训,对荆州市卫生行业是重大利好,必将促进荆州市卫生系统信息化建设步伐,为健康荆州、智慧荆州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

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在中心成立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市卫生计生委将质控中心挂靠中心医院,医院在荣幸之余也深知责任之重、任务之艰。他表示,医疗服务信息质控中心成立的过程或许会稍显艰难,成立之初的工作中还会遇到很多问题,他希望通过医疗服务信息质控中心的成立,使全市医疗机构的病案统计专家可以面对面交流,推动学术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专业水准。

开幕式后,荆州市控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培训班正式开讲,湖北省质控中心主任胡靖琛、荆州市中心医院病案室主任赵正慧为与会代表们做了精彩报告。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了两位专家关于医院信息统计、病案管理的精彩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信息统计实践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并希望以后能够多多组织此类培训。

 据悉,医院病案室赵正慧主任荣任质控中心主任,彰显了我医院信息统计在荆州市医疗卫生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通过对本地区及周边二级及以上医院医疗信息统计、病案管理人员的培训,为大家提供了病案信息管理的先进经验,提高了医院病案信息统计管理者对病案信息质量的认识,促进了病案信息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宣传科 涂伟)


201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