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位置:首页 > 患者版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正文

《肺部弥漫性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习班

相关部门

       天朗气清,秋风送爽。由荆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举办的湖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肺部弥漫性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于2019年11月2日在荆州市绿地铂骊酒店顺利开班!来自潜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的李荆萍主任和荆州市各级医院的近100名呼吸专业同仁们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学术氛围浓厚。


微信图片_20191108093950.png

合影


       大会由荆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马经平主任和龚建化主任、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肖卫主任共同主持。会议荣幸邀请到了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间质性肺疾病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徐作军教授以及省内知名专家苏远教授、倪吉祥主任、宋新宇主任前来授课。荆州市中心医院梅京松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词,热情欢迎各位到会专家,对举办本次肺间质性疾病诊治学习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灿烂的荆楚文化和我院的发展历史。希望大家能学有所获,共同提高诊治水平,服务于荆楚百姓。


微信图片_20191108094007.png

梅院长讲话


       间质性肺疾病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临床诊治中颇为棘手的一类疾病,诊断困难,病因难寻,远道而来的徐作军教授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为大家带来了《糖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在DPLD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苏远教授为学员们解读了最新的《中国成人HAP/VAP诊断和治疗指南》;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倪吉祥主任深入浅出的引导学员们学习了临床上较为特殊的《囊性肺疾病》;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的宋新宇主任结合2019《中国肺结节病诊断和治疗专家共识》引导大家学习了《肺结节病诊治进展》;荆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何丽副主任医师针对新型的肺活检技术,结合最新的国内外专家共识及本科室团队经验给大家介绍了《冻肺肺活检在间质性肺疾病中的应用》。荆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优秀年轻医生董正琴和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吴思敏医生将自己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特殊病例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8094032.png

会议现场


       现场提问和解答环节中,多名学员就临床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困惑向徐作军教授请教,徐教授从国内外诊疗进展及个人丰富的临床经验均一一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学习班给大家在间质性肺疾病诊治所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予了指导性作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很多学员都是一大早专程赶来参会,并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中,现场学习热情高涨。

       本次学习会议在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圆满落幕,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知识技能运用于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去。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也将在马经平主任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发挥鄂中南区域医疗中心的带头引领作用,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不断促进本地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专业发展,走得更远、变得更强,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