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位置:首页 > 患者版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正文

荆州成立内分泌专科诊疗联盟

相关部门

       为建立荆州市内分泌专科搭建合作交流的共享平台,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内分泌疾病的诊疗技术水平。10月11日下午,荆州市内分泌专科诊疗联盟成立大会在铂骊酒店召开。

       荆州市内分泌专科诊疗联盟由荆州市中心医院牵头,由18家联盟成员单位组建。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在联盟成立会上致辞,他说,荆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是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同时也是荆州市医学会内分泌学会主委单位。今年12月,荆北新院搬迁,内分泌科将新增一个病区。作为联盟会长单位,黄双龙承诺,将严格履行联盟章程,为联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不断促进荆州市内分泌专业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018091111_副本.png

党委书记黄双龙致辞


       随后,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梅京松向各位来宾宣读联盟成立文件《关于成立荆州市内分泌专科诊疗联盟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191018091130_副本.png

副院长梅京松讲话


       联盟名誉会长、湖北省内分泌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陈璐璐教授委托常务副主任黎慧清致辞,荆州内分泌专科诊治能力在全省处于第一梯队水平,但也存在着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希望在荆州市卫健委指导下,带领省内专家和联盟会长曾姣娥主任及其联盟成员一起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学术活动,造福荆州人民。


微信图片_20191018091043_副本.png

授牌仪式


       “我觉得这不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作为荆州市内分泌联盟会长的曾姣娥教授表示,将和大家一起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加强与省内外同行的沟通和交流,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业务培训、技术指导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她恳请大家提意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联盟成员单位诊疗水平,共同提高荆州地区内分泌整体学术地位及影响力。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推进,“保基本,强基础,建机制”的理念越发深入人心,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分泌专科的诊疗和管理能力已经成为实现健康中国的重点。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李军对此次大会作出指示,荆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发起组建专科联盟,正是顺应改革,提升全市内分泌诊治能力的具体措施。借此机会,李军对联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促进医疗、预防、保健三线协同,二是开展内分泌专科规范化建设,三是将先进的技术和方法用于临床实践,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018091020_副本.png

授牌仪式


       大会最后,对会长和联盟成员进行了授牌仪式。荆州市医学会李雪文会长、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务处李先松主任、余礼峰副主任及荆州市各医院的内分泌专家同行约200人共同见证了此次成立大会。


(宣传科)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