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位置:首页 > 患者版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正文

最强专家团扎进“荆州屋脊” 健康扶贫展现荆医大爱

相关部门

       9月25日上午,我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义诊活动在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举行。


_DSC0025_副本.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上午6点半,院党委书记黄双龙带领该院呼吸内科、神经内科、风湿免疫科等8个科室的专家,出发赶往荆州市境内海拔最高的乡镇卫生院——松滋卸甲坪土家族乡卫生院。经过3小时的车程奔波,专家一行终于抵达卸甲坪乡卫生院,他们刚一下车,便被十里八乡赶来求医问药的乡民们团团围住。


_DSC9864_副本.jpg

入党宣誓


       卸甲坪土家族乡是松滋市最偏远的乡镇,素有“荆州屋脊”之称。偏僻的地理条件让这里的乡民们看病求医非常不便,同时,经济发展的落后也让这里的乡镇卫生院条件十分有限,乡民们对医疗和健康的需求可想而知。

       其实,这早已不是我院的专家们第一次来到这里。自去年4月起,医院与卸甲坪乡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每月第三周,我院都会派三个科室的专家在卸甲坪乡卫生院驻点一周,与卫生院的医生们同吃同住,专家们一边给乡民们看病,一边给卫生院的乡村医生们讲课,以期尽可能快地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完善卫生院造血功能。


_DSC9754_副本.jpg

义诊现场


_DSC9846_副本.jpg

义诊现场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对帮扶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部署后续帮扶工作。我院纪委书记张玥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黄双龙、副院长饶定虎、副院长汤绍迁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黄双龙强调,健康扶贫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扎扎实实搞好健康扶贫是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一年半以来真真正正的帮扶,帮助其实现自身造血,卸甲坪乡卫生院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推进松滋卸甲坪卫生事业发展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_DSC9973_副本.jpg

党委书记黄双龙讲话


_DSC0011_副本.jpg

纪委书记张玥主持会议


_DSC9926_副本.jpg

副院长饶定虎讲话


       副院长饶定虎表示,一年半以来,我院按照三年帮扶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乡卫生院也要在三年帮扶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出卫生院三至五年发展规划,将帮扶重点逐步从输血转为造血。

       在随后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上,党员干部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书记黄双龙现场讲授党课,通过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

       活动当天,我院除开展大型义诊外,还举办了“小莉开讲”健康宣讲、“骨关节炎”专题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向卸甲坪的乡民们普及健康知识。



(宣传科)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