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8:00-17:00
365天
无假日医院
位置:首页 > 患者版 > 新闻中心 > 人文关怀>正文

全国“助残日” 我院开展“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部门


/
 

      (周小勇 周龙莲)今年5月18日,是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关爱残疾人,16日,市中心医院团委精诚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盲人家庭,看望慰问盲人朋友,关心他们生活,并带他们到医院看病。

/
 

      张大爷家住荆州区东门附近,他和老伴都是盲人,是市中心医院团委长期关爱的对象,每逢节日,团委都会志愿者到家里看望他们。得知志愿者又来看望他们时,两位老人家很高兴,热情地拉志愿者们到家里坐。志愿者们为老人精心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同他们围在一起聊天,帮老人家整理家务,教老人使用为他们挑选的电器。

/
 

      得知最近张大爷双下肢肿胀乏力,并伴有疼痛,其爱人李奶奶也有不明原因全身乏力,志愿者们把老人接到市中心医院,用轮椅送往肾病内科,请秦鹏医生为他们详细诊治。张大爷说,他还常感觉心里不舒服,胸闷,在医生的建议下,志愿者又带两位老人作了心电图检查,请心血管内科专家张云峰诊断,并针对病情开具药物。

 /


      精诚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周小勇介绍,市中心医院团委一直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团委希望通过此次;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青年职工了解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号召大家关心残疾人事业,参与到扶残助残的行动中来。


2014-05-19